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旗连锁牵手支付宝传统零售商抢占线上消费

2014年01月17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江然

  牵手支付宝,红旗连锁(002697,SZ)瞄准了潜在的线上消费。

  昨日(1月16日),红旗连锁与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旗下1480家超市全面开通支付宝钱包条码支付。如此,线上潜在的消费力或能为传统零售企业所用。

  从出示手机到扫码付款完成,全过程时间只要1秒,不需要任何现金、刷卡等动作,“即使手机信号不好也能支付,”红旗连锁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支付宝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跟商超零售业的传统收付习惯非常接近,特别适合在便利店使用。

  业内人士认为,在传统零售企业中,红旗连锁的互联网O2O(0nlineToOffline)意识较强,之前推出的网页浏览商品展示以及货物自提、积分以及会员卡业务等服务,也正是支付宝的优势。

  “这是条码支付技术首次在中西部地区零售业应用。”支付宝小微金服新业务总经理王丽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其介绍,一个月前,支付宝刚联手广东便利店连锁巨头美宜佳,后者旗下5000家门店均已支持条码支付。“很快还将全面实现与华东、华南地区喜士多的合作。”王丽娟表示。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透露,未来红旗连锁和支付宝还将在O2O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目前红旗连锁正在进行“游览”试点,即在一些小面积的放心店,也可点击查看近2万种产品的情况和价格。

  王丽娟认为,条码支付最重要的是解决了找零问题,这对零售店有很大帮助。传统零售企业越来越看中年轻化消费人群,因而增加了货物自提、条码支付等服务。

  2013年以来,在打车、百货、电影院等领域,一些商家已支持了声波支付。而条码支付则是继声波支付后,又一个在零售业大规模应用的移动支付技术。

  实际上,互联网巨头线下大战早已拉开。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在加速与线下商家展开合作。在百货方面,微信支付与上品折扣、新世界百货、天虹百货达成了合作,支付宝则与银泰、上品折扣达成合作。2013年年底,支付宝钱包还与12306官方订票、7-11连锁超市、大学商贸超市等展开了合作。

  红旗连锁的加入,也让双方对支付场景的争夺更为激烈。“交易量并不是我们最关注的问题,”王丽娟直言,“在经过便利店、出租车、电影院、自动售货机等多个支付场景之后,驱动消费者进行线下支付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红旗连锁牵手支付宝传统零售商抢占线上消费

2014-01-17 07:2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