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金饰金价走低更热销

2014年01月15日 08:4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马金饰金价走低更热销

  南宁市场上销售的依照《八骏图》做成的金饰。记者 周军 摄

  近日,马年贺岁黄金饰品也陆续上市了。1月11日,记者走访多家金饰专柜,发现各家金饰专柜将各种形态的黄金马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尽管离新年还有一段时间,但是马金饰已经提前热销了。

  1月11日,在位于朝阳广场附近的一家大型百货商场内,记者在一家首饰专柜前看到市民刘先生带着女友前来选购金饰。“特别选了一款马形状的吊坠。”刘先生说,由于马上就要到马年了,正好是女友的本命年,所以特别选择这款生肖金饰作为礼物送给女友。“马的寓意也很好,就祝她马上有钱吧!”刘先生笑着说。

  “销售不错,来买的顾客还挺多的。”在某金饰品牌专柜,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专柜都会推出相应的生肖金饰,而今年的马金饰也依旧很受欢迎。

  在该柜台前记者看到,各式的马金饰摆放在显眼的位置,马金饰要么制作成栩栩如生的形象版,要么制作成憨态可掬的卡通版。而在价格方面,普通马样式的金吊坠的售价为1000元至2000元左右。“马的寓意很吉祥,龙马精神,马到成功等等都是好寓意,所以不管是自己佩戴还是送人都很好,所以销量也不错。”这名负责人说。

  另外,金价的走低也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价格就比较优惠了,原价上面还有折扣,另外如果是按克数来买的话,价格会比以前要低。”该负责人说。

  马金饰热销,与之相反的则是用于收藏的生肖马金条、银条和生肖马金银钥匙的销售遇冷。在一家专门卖金银收藏制品的专柜前,记者看到,一整套的马生肖金银条也已经摆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售价从500多元至10000元不等。由于收藏品的定价并不是按照金价的波动而定,所以可能金价降了很多,藏品的价格却没有跟着一路降下去。“今年的销售受金价低迷的影响,比以前差一些。”该专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今年的定价还是比往年优惠了不少。”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马金饰金价走低更热销

2014-01-15 08:49 来源:广西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