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整体跑赢大盘2013年创势翔夺冠

2014年01月13日 09: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立满一年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929只, 2013年度平均收益率为12.95%,实现了绝对正收益,且远远跑赢大盘指数。从表现来看,全年实现正收益的产品728只,占比78.36%,几近八成,有25只产品净值上涨幅度超越50%。

  2013年收益表现最好的是粤财信托 ·创势翔1号,收益率为125.55%,其次是长安信托·鸿逸1号,收益率为103.32%,第三名是陕国投·龙鼎3号,收益率为91.84%。同期表现较好的还有泽熙投资、金河投资、理成资产、证研投资、泽龙投资和恒盈投资,年度收益率均在50%以上。目前表现最差的产品是华润信托·时策1期, 2013年全年累计下跌了43.85%,投资顾问为时策投资,塔晶投资旗下两只产品华宝信托 ·塔晶狮王二号和华宝信托·塔晶狮王全年分别下跌33.60%和30.94%,其他如海昊投资、华夏中富、鑫鹏投资、裕镕投资旗下产品跌幅在30%左右。

  2013年12月底到2014年1月初共成立15只阳光私募产品,其中7只非结构化,3只结构化,5只TOT(一对一),多家私募公司,例如重阳投资、鼎诺投资、道谊资产、创势翔、磐石投资、浙商资本旗下均有新品成立。

  私募人士郑莹表示,开年至今的行情,验证了“趋势一旦建立,只要外部环境不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很难发生逆转”这个股市的基本逻辑。险资获准投资 创业板 ,或会加速A股市场格局的变化,一季度行情值得期待。新兴产业 +医疗健康+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领域值得投资者在2014年关注的重点。

  私募人士曾昭雄表示,上轮熊市已经终结,2014年的A股市场,很可能呈现震荡、筑底、回升的大格局。待经济去杠杆基本达到目标之际,A股市场将会迎来在新经济模式下的10年慢牛大行情。2014年是全面落实、加快推进十八届 三中全会深化改革部署的第一年,改革主题更为突出,更多、更具体的改革举措会陆续出台,改革成为未来的投资主线。

  私募人士裘国根表示,2014年,沪深300等指数存在中级上行机会,在此过程中,系统收敛有所弱化,而市场结构将更加发散,引领和受益于经济社会转型的、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将成为市场“宠儿”;而以 银行 、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有望得到估值修复;曾因供给不足导致高估的企业将迎来沉重的调整压力。

  私募人士陈宇表示,越来越难赚钱的实体经济,使投资人只能把目光投向新兴行业。对A股来说,代表新兴经济的创业板总流通市值与沪深主板的比值,大大地小于纳斯达克与其主板的比值。有意思的是, 保险 资金获准投资创业板,预示创业板持续繁荣。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募整体跑赢大盘2013年创势翔夺冠

2014-01-13 09: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