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系公募基金即将面市 首只产品瞄准货币市场

2013年12月30日 12:46    来源: 中国江苏网    

  记者日前获悉,国内首家保险系公募基金公司—国寿安保基金旗下的首只产品国寿安保货币市场基金已正式获批,或将于近日发行。

  资料显示,国寿安保基金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5.88亿元。国寿安保基金将首只产品定位于货币基金,应该与大股东的保险背景有关系,保险公司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经验丰富。据了解,国寿安保货币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黄力原来就在中国人寿固定收益部从事债券投资研究交易等工作。

  另外,当前市场环境下,货币市场利率维持在相对高位,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截至12月26日,有统计数据的247只货币基金(分类单独计算)中,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达190只,大幅超越当前0.35%的活期存款利率,甚至跑赢同期3%的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货币基金的收益优势和配置价值仍较明显,这应该也是保险系公募基金选择从货币基金试水的原因之一。(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险系公募基金即将面市 首只产品瞄准货币市场

2013-12-30 12: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