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勉强翻红 今日反弹有多大?

2013年12月24日 07:35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大盘缩量窄幅震荡,这会是下跌中继吗?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市场年末资金大考

  大摩华鑫:市场短期弱势的一个直接原因是年末资金面过于紧张所致。然而,市场弱势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股票市场必需经历经济转型的阵痛。我们强调,明年在转型环境中,股票投资主要还是寻找结构性机会,且投资需要更为理性。明年投资要紧抓增长确定性的公司,回避高杠杆、处于传统经济增长模式产业链的企业,我们重点看好长期稳定增长的品牌消费品、医药,以及能极大提升经济和社会发展效率的优质成长股。短期市场弱势或许是优质标的的布局机会。

  回避房地产行业股

  博时赵云阳:我们重点关注的板块是环保产业、医疗保健以及移动互联网板块,其中也包括受互联网影响优化革新的传统产业。当前全球人口老龄化正在逐步显现,同时自然环境的恶化以及疫情的突变,也在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鉴于此,环保和医疗保健将是未来我们值得关注的投资标的。另外,市场利率化将对资本市场具有长期深远的影响,而这也可能直接影响到无风险资产定价,因此建议投资者回避对资金价格十分敏感的高负债率的行业,如房地产行业。

  反弹力度难以乐观

  招商证券:昨两市勉强收红,跌势有所缓解。急跌之后出现长下影的十字星,短线或有一定超跌反弹的要求,不过市场谨慎情绪较为浓厚,后市大盘仍不容乐观。年末资金面紧张是压制市场的主要因素。近期短期资金利率高企,并一度创出半年来新高,对市场形成直接冲击。虽然短线在2050点上方或有反弹出现,但在技术上出现底背离或资金面得到实质性改善之前,反弹力度难以乐观。马进 徐建华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勉强翻红 今日反弹有多大?

2013-12-24 07:35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