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相关方"涉嫌内幕交易 东方日升资产重组被暂停审核

2013年12月23日 07:1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12月20日(上周五),东方日升(300118,收盘价6.99元)宣布:因“相关方”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因此东方日升收购江苏斯威克100%股权的重组计划已被证监会暂停审核,重组计划“可能存在被终止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因重组事宜停牌前六个月内,江苏斯威克的股东王博文、监事钟维佳以及其父亲钟小伟均存在买卖东方日升的股票的行为,但一位接近公司的人士表示他们涉嫌内幕交易方的概率较小。

  董秘:尚不知违规者具体信息

  12月20日晚间,东方日升公告称,接证监会通知,参与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内幕交易被稽查立案,导致东方日升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

  记者注意到,公司曾于10月15日公布了重组方案,拟以6.72元/股的价格,向赵世界、王博文、杨海根、赵广新、常州来邦发行8184.52万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江苏斯威克合计100%的股权。此次交易对价约合5.5亿元,同时还将募集不超过1.38亿元的配套融资。

  重组方案公布后,已获股东大会的批准,并于11月7日被证监会予以受理,但一个多月后传出了被暂停审核的消息。

  记者注意到,重组相关方包括东方日升、江苏斯威克及作为独立财务顾问的安信证券,但公司在公告中仅表示是“相关方”,并未透露具体是哪一方。

  东方日升董秘雪山行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周五快下班的时候接到证监会的通知,由于事发突然,具体哪一方违规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上市公司以及各位董监高并没有接到被立案调查的通知。”

  交易方人士停牌前买卖股票

  据东方日升重组方案披露,停牌前半年内,江苏斯威克的股东王博文、监事钟维佳以及其父亲钟小伟均存在买卖东方日升的股票的行为。

  其中,王博文从2013年2月7日起先后11次交易东方日升股票,从中获利20.28万元;钟维佳从2013年2月19日开始先后6次交易公司股票,从中获利2.14万元;钟小伟在2013年7月15日、16日两次交易公司股票。在停牌前,仅有钟小伟持有公司3000股。

  值得注意的是,王博文所持股份在7月17日清空;钟唯佳所持股份7月16日清空。在这三个交易日内,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累计涨幅惊人:东方日升股价15日涨停、16日大涨7.75%且当日出现天量成交,此事距离公司8月7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仅半个多月。

  “在停牌之前,公司和江苏斯威克从未在资本层面有过合作,三位人士在卖出所持有股票之时,此次重组事宜还没有动议,因此这应该只是个巧合。”一位接近公司的人士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方"涉嫌内幕交易 东方日升资产重组被暂停审核

2013-12-23 07:15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