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omex期金13日小涨0.82% 受投资者低吸买盘推动

2013年12月16日 07:53    来源: FX168网站    

  因周五公布的美国PPI数据不佳,加之近期的低价吸引了一些投机性买盘,日内金价小幅走高。不过,预计在美联储12月FOMC会议前,金价还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Comex 2月期金周五(12月13日)上涨10.10美元,涨幅0.82%,报1235美元/盎司。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下跌0.1%,预期持平,前值下跌0.2%;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之外,11月核心PPI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1%,前值增长0.2%。

  “由于ETF的流出,很难在黄金市场建立什么有意义的力量,”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亚洲商品研究主管Mark Keenan说,“今年以来基本是ETF的流出在主导价格情绪,没太多因素能推动金价上涨。”

  Heritage West Financial负责人Ralph Preston称,“基本面来言,尽管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在竞相压低利率,但目前似乎是欧银跑在了前头。近期欧银曾再度下调利率,令欧元/美元大幅走低,黄金受此原因持续承压。另外,从技术面而言,金价有望下探今年1170美元的低位。”

  技术分析师Gregor Horvat周五表示,根据黄金日图的表现,预计金价将在未来几周内重新下探1180美元,甚至是1130一线。同时,根据黄金小时图分析,对于短期投资者而言,目前金价处于1230美元上方正提供一个很好的逢高做空机会。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贵金属分析师George Gero称,“对黄金而言,2014年将会是与众不同的一年,届时基本面以及投资者情绪都会逐渐改善,最终为金价构筑坚实的底部。”

  Gero还表示,“过去黄金市场的投资情绪简直糟透了,随着金价不断下跌,未平仓合约持续下滑,大量的资金被转移至股市。此外,由于实物金买盘的不足,金价的反弹复苏相对较小。不过明年情况可就大不一样,届时通胀水平将显著上升,吸引投资者重回黄金市场。”

  周四SPDR黄金ETF持仓减少6公吨,至827.60公吨,为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截至目前为止,该黄金ETF已超过一个月没有净流入。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mex期金13日小涨0.82% 受投资者低吸买盘推动

2013-12-16 07:53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