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148亿定增获核准

2013年12月16日 07:47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平安银行上周六公告,公司有关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已经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据悉,平安银行拟以11.17元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中国平安发行不超过13.23亿股股份,此次发行募集资金为不超过148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根据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计算,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为8.91%,一级资本充足率7.4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7.43%,低于同业水平。平安银行也坦言,“资本充足存在较大压力。”

  市场人士判断,若增发在今年完成,预计今年底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将分别提高至9.97%和8.83%,从而能暂时缓解其资本压力。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平安银行148亿定增获核准

2013-12-16 07:47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