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拼假攻略闪电出炉 拼出11天豪华加长型国庆假

2013年12月13日 08:03    来源: 大河网     谭萍 王迎节

  悲剧:法律规定年假不得拆超过两次

  阅读提示丨11天的国庆长假,你动心吗?2014年放假安排刚刚公布,昨天就有网友晒出了拼假攻略。其中,拆分10天年假,即可将元旦、春节、五一和十一假期升级为“豪华加长版”。

  ●看看“最受欢迎”拼假攻略长啥样

  ◆元旦5天小长假=元旦+2天年假

  元旦放假1天,如果在2014年1月2日(周四)、3日(周五)休年假2天,即可与周末相连,形成“1+2+2”的5天小长假。

  ◆春节10天大假=春节+2天年假

  春节假期为1月31日(正月初一)至2月6日(正月初七),2月8日调整为工作日,如果在2月7日、8日休年假,即可与2月9日(周日),形成“7+2+1”的10天长假。

  ◆劳动节8天长假=五一+3天年假

  2014年劳动节法定假期为5月1日至3日,5月4日上班,如果在4月28、29、30日休3天年假,即可与4月26、27日两天的周末相连,形成“2+3+3”的8天长假。

  ◆国庆11天长假=十一+3天年假

  2014年国庆节的法定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9月28日(周日)调整为工作日,如果在9月28、29、30日3天休年假,即可与9月27日(周六)相连,形成“1+3+7”的11天豪华加长型假期。

  ●年假不是你想拆,想拆就能拆

  拼假攻略很“诱人”,但带薪年假真的可以这样轻易拆吗?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就此采访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规定带薪年假可以“拆分”休,但并不是想咋拆就能咋拆。

  据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我省下发《关于认真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制度的通知》,其中规定:累计工作已满1年但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年休假天数不含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及探亲假、婚丧假、产假的假期。

  “这个通知中明确规定,工作人员如因工作需要不能一次休完年休假的,可以分段安排;但原则上拆分年假不超过两次,每次不少于5天。”该负责人说。据了解,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员工年假制度同样如此。

  因此,网友们的拼假攻略看似很美好,恐怕现实中难以实现。

  延伸阅读

  我国休假制度变迁历程

  ◆1949年-1998年:7天。包括元旦1天、春节3天、劳动节1天、国庆节2天。

  ◆1999年-2006年:10天。劳动节、国庆节假期分别增至3天,春节、劳动节、国庆节的相邻周末,形成3个连续7天的长假。

  ◆2007年:全年11天。其中元旦1天,春节3天,清明节1天,劳动节1天,端午节1天,中秋节1天,国庆节3天;将春节假期调整为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

  ◆2008年至今:2个7天长假。继续通过调整法定节假日相邻周末,每年形成2个7天长假和5个3天小长假。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4拼假攻略闪电出炉 拼出11天豪华加长型国庆假

2013-12-13 08:03 来源:大河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