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金证券:吹泡泡的券商股

2013年12月10日 08:04    来源: 北京晨报    

  因受到“与腾讯合作”消息的刺激,国金证券(600109)的股价在11月中下旬持续飙升,半个月涨幅超过50%,成为近期走势最抢眼的一只券商股。但是,伴随国金证券股价的大涨,各种市场传言也不绝于耳。先是有媒体称,有上市券商高层人士认为“国金证券并非腾讯的首选”;继而是国金证券占总股本逾20%的2.94亿股限售股将于12月20日解禁。在利空消息的袭击之下,这只券商股中的牛股终于被按住了牛头,止住了上涨的步伐。昨日,国金证券开盘后一路震荡走低,最终报收16.89元,跌幅达5.7%

  关于“国金证券与腾讯合作”的消息最早公开于11月22日。当晚国金证券发布公告称,与腾讯旗下的腾讯网在网络券商、在线理财、线下高端投资活动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合作有效期为2年。同时,国金证券将向腾讯支付每年1800万元的相关广告宣传费用。

  受益于与腾讯合作拓展互联网金融版图的市场预期,以及近期IPO开闸的正面刺激,国金证券的股价从此一路走牛,在短短15个交易日内涨幅就达50%。12月6日,国金证券披露2013年11月及1-11月的财务数据显示,母公司11月实现净利润1853.17万元,1-11月累计实现净利润28516.04万元,与去年同期的589.42万元和24842.06万元同比,均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为股价的上涨提供了支撑。

  但值得警惕的是,12月20日国金证券将有2.94亿股解禁流通。此次解禁的限售股规模占总股本的22.7%,与去年的增发价10.21元相比,目前的股价显然已让去年参与国金证券增发的机构获利丰厚,也为这些相关机构或股东的减持套现提供了空间。

  另外,关于上述合作的消息,其实在中小型金融机构中出现“抱大腿”的事例早已有之。例如,在业内并不起眼的天弘基金凭借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成功实现“咸鱼翻身”,天弘增利宝基金一跃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一只货币基金,从而为国金证券“牵手”腾讯提供了很大的遐想空间,但真实结果到底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不过,关于“国金证券与腾讯合作”一事当前还存在很大变数。近日,某上市券商高层人士向媒体透露,腾讯也曾与其所在公司进行接触、寻求合作,开价为“每年1500万元的广告费用”。这些迹象表明,“与腾讯的合作”最终花落谁家目前尚难判断,毕竟目前腾讯向证券公司开放的资源十分有限。

  总体来看,互联网金融将对证券公司带来一定的冲击,但证券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仍在于“帮客户赚钱”的能力。因此,面对各种市场炒作,投资者还应保持一分冷静,切忌盲目跟风。

  东山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金证券:吹泡泡的券商股

2013-12-10 08:04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