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晟有色:向关联方售近3亿元稀土产品

2013年12月05日 07:36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晚间,广晟有色宣布称,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省南方稀土储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储备公司)拟向中国冶金进出口广东公司(下称:冶金进出口公司)出售稀土产品。此次储备公司向冶金进出口公司出售稀土氧化物不超过2.8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广晟有色持有储备公司 51%股份,冶金进出口公司为广晟有色控股股东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因此,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对此,广晟有色解释称,受行业波动影响,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稀土产品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三季度在行情有所回升的情况下,企业产品销售虽然有一定幅度增长,但市场需求仍未显著放大。因此,在稀土产品市场行情缓慢启动且有波动的趋势下,为降低库存,并为明年生产准备原料储备,回笼资金,才拟同意由冶金进出口公司利用资金优势收购广晟有色部分稀土产品,从而稳定上市公司经营业绩。

  有分析认为,如果此次交易年内完成,将有利于广晟有色业绩翻身。记者查询三季报发现,前三季度,广晟有色实现的营业收入10.37亿元,同比下降33.44%。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则出现3447.39万元的亏损,同比降幅为191.75%。

  另外,去年全年,广晟有色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41.83万元。而此次合同生效后,冶金进出口公司将在2013年12月23日前向储备公司付清货款。这意味着,如不出意外,广晟有色今年业绩将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晟有色:向关联方售近3亿元稀土产品

2013-12-05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