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1亿美国人网络星期一抢购

2013年12月03日 07:39    来源: 北京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日电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网络星期一进行网购的人群将超过1.31亿,超过去年的1.29亿人。

  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和迅速发展,2005年,紧接着感恩节周末的周一被商家炒作成为网络购物的节日,被称作网络星期一。调查报告显示,43.3%的消费者周一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抢购”。

  “尽管在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网络购物已创新高,但是假日消费者显然没有满足;我们预计网络星期一的销售额将再创新高,”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伊说。

  报告还显示,在网络购物方面,消费者越来越依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今年有2480万消费者表示要使用移动设备,较去年增加了约22%,而2009年使用移动设备网购的消费者才270万。

  除了消费者,商家也在为网络星期一摩拳擦掌,做好一切可能的准备。报告援引Shop.org调查结果,81.4%的在线商家表示将推出针对网络星期一的特价商品。超过半数的商家意识到移动设备将成为网购的巨大推进器,很多公司已经提前将它们针对移动设备的网站和客户端整理完好,并将其支持系统调试好,以应对创纪录的点击量。

  当天,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还公布说,受整体经济复苏缓慢且不少商家提前促销影响,今年感恩节周末,美国零售额将达574亿美元,低于去年的591亿美元,为2008年以来首度出现同比下滑。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31亿美国人网络星期一抢购

2013-12-03 07:39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