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拿大央行或2015年加息

2013年11月29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月28日发布报告表示,由于家庭债务高企以及房地产市场开始冷却,加拿大央行可能需要到2015年初才有必要提升该行的基准利率。IMF同时认为,加拿大经济将在2014年加速增长,但其经济仍将继续高度依赖于美国。

  IMF报告称,加拿大通胀率直到2015年底才有可能达到2%的目标水平,而该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率则约为2.25%,优于今年的1.6%。该机构经济学家罗伯特·卡德雷利指出,由于本国通胀水平较低,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在未来数月仍有空间保持宽松,该央行“可持观望态度并继续专注维持经济增长,直至出口及企业投资增长动力更坚挺”。

  同时,尽管加拿大经济增长的主要风险来自于美国,但其明年经济活动将受到强烈的外部需求影响。同时,高企的家庭债务和房地产价格上涨也是加拿大经济潜在的危险。

  数据显示,今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均价被高估5至10个百分点,同比略有下降。IMF认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未出现大量泡沫,反而逐步降温。而强劲的美国经济势头会强化加拿大经济信心,在促进投资的同时抵消部分由房地产降温和家庭债务高企导致的内需疲软。这意味着,加拿大经济将在对美国经济的高度依赖中,继续在2014年保持加速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加拿大央行或2015年加息

2013-11-29 07: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