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倒闭潮冲击P2P网贷平台 行业监管迫在眉睫

2013年11月20日 08:22    来源: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张舵 王晓洁) 近期P2P平台(互联网个人借贷平台)接连倒闭为这一新兴行业热火朝天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据P2P行业门户“网贷之家”统计,10月以来出现倒闭或资金链断裂的P2P平台已经达到39家,涉及大约10亿元资金。

  实际上,P2P平台的集中倒闭并非偶然。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虚构债权、转移资金、短贷长投等操作大量存在,不少P2P网站已超越信息中介属性,变身网络版民间非法集资平台;而监管缺失更是为其野蛮生长提供了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P2P平台之所以“野蛮生长”,与其目前无准入门槛、无监管机构、无行业标准的“三无”状态不无关系,行业监管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倒闭潮冲击P2P网贷平台 行业监管迫在眉睫

2013-11-20 08:22 来源:浙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