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下拨资金利好助推 传媒板块逆市反弹

2013年11月20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整理,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传媒板块逆势大涨。财政下拨专项资金的利好消息助推传媒股继续走强。

  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有17个行业指数上涨,其中传媒指数上涨1.83%,涨幅位居榜首。成分股中,吉视传媒封住涨停,粤传媒大涨9.34%逼近涨停,掌趣科技大涨8.49%,天舟文化 、新华传媒和新南洋的涨幅都在5%以上。

  据财政部网站18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近日中央财政下拨2013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48亿元,比2012年增加41.18%。

  从三中全会公告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再到最新公布的财政支持,政策面对于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可见一斑。业内人士普遍预计,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政策的不断落实和明晰,文化消费有望维持长期高增速,传媒板块具备较强的上涨动能和想象空间,投资者可逢低买入。

  另一方面,需要指出的是,作为今年以来的反弹龙头,传媒股当前估值相对偏高,后续反弹或存在反复的可能性,个股之间的分化也将逐步展开。因此,投资者宜选择质地更为优良的行业龙头股。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财政下拨资金利好助推 传媒板块逆市反弹

2013-11-20 07: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