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募资不超过120亿元 招商证券定增案获股东会通过

2013年11月19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在18日下午召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议案显示,招商证券将面向包括公司股东集盛投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1.20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0.71元/股,募资不超过120亿元。其中,集盛投资拟认购本次发行股份总数中不低于45.88%的股份。

  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在股东大会上指出,监管层对券商采取了净资本考核办法,逼近监管红线之后,新的业务会受到限制,因此券商需要增加净资产来拓展新业务。

  据招商证券董事会决议,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以扩大公司创新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资金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加大创新业务投入,实现创新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扩大融资融券业务、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创新型自营投资业务以及直投子公司的规模;增加对香港子公司的资本投入,加快公司业务国际化进程;加大信息系统的资金投入。(梅俊彦)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募资不超过120亿元 招商证券定增案获股东会通过

2013-11-19 0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