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鼎控股遭两自然人举牌

2013年11月18日 07:3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继三特索道、ST国药之后,又一家湖北公司蓝鼎控股(000971,收盘价6.16元)遭遇举牌。

  蓝鼎控股16日公告,截至2013年11月15日,股东褚庆年、丁翠玉分别持有本公司股票856.13万股、451.71万股,合计持有1307.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8%。上述两名股东为一致行动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公司财报显示,褚庆年首次现身于蓝鼎控股是在今年一季报,持有856.13万股、占总股本的3.52%,今年三季报显示其仍继续持有;而其一致行动人丁翠玉则并未出现在蓝鼎控股今年三季报前十大流动股东名单中。

  资料显示,蓝鼎控股主营业务为纺织服装、主要产品为呢绒面料,但近年经营不佳;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2324.87万元。同时,公司管理层也面临一定动荡,10月9日蓝鼎控股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及董事因个人原因辞职;在公司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由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仰智慧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由于主营业务亏损,且公司再融资方案募集资金又没有明确投向(拟用于偿还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导致方案在9月惨遭监管部门否决。而此时两位自然人举牌,其动机暂不明朗。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蓝鼎控股遭两自然人举牌

2013-11-18 07:35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