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期所:继续深化期权类产品等开发研究

2013年11月13日 08:12    来源: 期货日报    

  日前,由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期货与衍生品市场国际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执行院长霍瑞戎出席会议并致辞。

  霍瑞戎表示,2013年是创新和发展的一年,也是上期所第二个五年战略规划的开局之年。下一步,上期所将按照五年战略规划确定的目标,充分利用好上海自贸区的难得机遇,积极推进国际原油期货平台筹建工作,继续深化钢铁类产品期货、商品指数期货以及期权类产品等的开发研究,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系列,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获得有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为新形势下中国期货与衍生品市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霍瑞戎还表示,上期所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期货与衍生品研究院已正式成立一周年。研究院的建立和健康运行,将推动我国期货与衍生品理论体系建设、创新和发展。研究院的建设目标是成为中国及亚太地区期货和衍生品领域重要的研究机构,欢迎与会专家以各种方式支持和参与研究院的工作。

  本届会议以衍生品市场为主题,旨在召集专业学者和业界经济学家共同探讨全球衍生品市场的理论及应用。会议吸引了海内外一百余名优秀学者和金融业界人士参加。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也在此次会议上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期所:继续深化期权类产品等开发研究

2013-11-13 08:12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