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仓位积极灵活

2013年11月12日 07: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11日,为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曾两度获评金牛奖,分别为年度混合型金牛基金(2011年)与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2012年)。成立以来截至2013年9月30日,净值增长86.2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14.38个百分点,在238只同期可比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排名8位。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规模为33.02亿元。

  该基金目前由马少章与张弘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马少章2008年4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公司,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其管理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期间(2009年4月8日至今),基金净值增长75.91%,超越同期上证指数83.27个百分点,在同期287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位列第21位。

  该基金仓位调整灵活,且近年来仓位水平趋于积极,2011年四季度以来的7个报告期平均仓位达77%以上,逼近持仓上限;重仓股集中度较高,且近年来仍逐渐上升,致力于通过个股的精选创造超额回报:成立至今20个报告期平均水平达40%以上,若剔除新设阶段数据,实际更高。行业配置上较为偏好地产、金融等板块。今年以来该基金仍重点配置了地产、金融等板块,虽上半年维持了医药、家电等行业的配置,并增配了部分传媒股,但整体业绩仍较为一般。今年以来收益12.08%,排名同期可比537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基金第350位。

  整体来看,该基金成立以来业绩突出,同时基金经理管理能力较优。较为积极的投资风格与行业偏好使其部分阶段获取超额收益能力突出。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仓位积极灵活

2013-11-12 07: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