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风险偏好提升 日元对多数货币下跌

2013年11月07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三,有消息称日本丰田汽车将提高截至明年3月财年的营业利润预估至2.2万亿日元 ,高于此前预估的1.94万亿日元,且得到了丰田汽车的证实,日本股市因此上涨并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日元对多数货币下跌。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上涨0.2%至98.72位置,欧元兑日元上涨0.5%至133.41位置,脱离了周二触及的132.37的一个月低位。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上涨0.3%至1.3518位置,脱离了周一触及的1.3442的七周低位。欧元前几天一度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欧元区通胀率下滑以及市场对欧元区明年经济成长率可能略低于先前预测的预期,令欧洲央行减息的市场预测有所升温,从而打压了欧元。不过,欧洲央行如何采取措施应对欧元区通胀率下降存在不确定性,市场谨慎情绪使得投资者做空欧元的态势有所缓和。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对美元支撑位在1.3442的七周低位,阻力位在1.3634的20日均线位置;美元对日元支撑位在96.55的10月8日低位,阻力位在99.60的9月20日高位。

  目前市场关注焦点仍是欧洲央行周四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受累于欧元区通胀数据下降,有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可能被迫进一步采取刺激措施来维持欧元区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可能在本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或者至少会发表较为鸽派的言论。若如此,欧元将受到进一步打压。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风险偏好提升 日元对多数货币下跌

2013-11-07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