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贴水连增3日 国泰君安锐减多单2589手

2013年10月31日 07:4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在沪指收出6连阴后,昨日终于迎来一波较有力的反弹。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股指期货市场虽然同样飘红,但主力合约贴水连增3日,从2.35点猛增至15.67点,且持多单居首的国泰君安席位昨日减仓2589手。

  主力合约贴水高达16点

  昨日股指期货四合约纷纷上涨,且涨幅均在1.4%以上,但记者注意到,昨日主力IF1311合约贴水达15.67点,前两日贴水分别为2.35点、3.85点。值得注意的是,22日~24日,沪深300指数连续下跌,但IF1311合约升水却连涨3日;29日、30日,沪深300指数连续反弹,期指贴水却迅速扩大。

  10月单日贴水点数超过10点的除昨日之外仅有18日,9月则没有发生期指贴水超10点的情况。从昨日IF1311合约盘面动向来看,14时43分该合约快速下行,伴随的是持仓量迅速下降。

  “这种情况很正常,应该是日内炒家多头平仓的效果”,兴证期货高级研究员施海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些不持仓过夜的日内客,会在股指期货收盘时平掉手中仓位,从昨日表现来看,应是盘中做多一方平仓所致。“这种日内客第二天将根据刷新的信息,又会回头来做”,施海称。

  空头减仓超多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虽然A股出现难得的反弹,但从期指主力合约IF1311主力席位动向看,多方领头羊国泰君安在与中证期货对峙数日之后,昨日突然锐减2589手多单,至收盘时持仓量为6177手,仍居多头第一,但与“空军司令”中证期货的8603手空单拉开了差距。

  施海对记者表示,这里面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有人盈利后落袋为安,一种是有人之前亏损,出现反弹后希望能少亏一点,因此平仓观望。但无论哪种情况都是对反弹持续性存疑的表现。

  昨日就IF1311合约持仓前名20主力席位总体动向来看,多头前20名合计减仓535手,空头前20名合计减仓1726手。上述研究员认为,这说明在多头谨慎的同时,空方也显得谨慎,毕竟之前斩获不少,因此目前也选择获利了结。

  期指四合约昨日总持仓合计为98040手,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1.63%。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指贴水连增3日 国泰君安锐减多单2589手

2013-10-31 07:44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