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题材股退潮 蓝筹股机会来了?

2013年10月28日 08:53    来源: 重庆晚报    

  上周A股在空头的狂轰滥炸中连连失守。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全周累计下跌2.77%;深成指全周累计下跌2.39%;创业板指数一周更是大跌5.98%。大盘连续下跌,眼看2140点缺口将要承受巨大压力。股还是要炒的,区别在于选什么股。当题材股创业板光环不在,撤离后的资金下一步意欲何为?蓝筹股的机会是否到来了呢?

  QFII借大跌建仓蓝筹股

  10月24日,上证股指下跌了0.86%,收出一根中阴线。创业板指下跌1.17%。两市量能都有所萎缩。在此背景下,大宗交易的成交金额环比进一步增加,共成交11.36亿元。大盘虽然连跌3天,但作为QFII重要席位的海通证券国际部当日再度出手,耗资2.14亿买入11只蓝筹股,包括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还有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等券商股,甚至还有贵州茅台和保利地产等蓝筹股。之前的10月17日,海通证券国际部已经出手买入了26只蓝筹股,可见QFII资金是在大盘下跌过程中逐步建仓。

  10月24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前5名中,5笔交易里有4笔都为溢价交易,其中上海辅仁溢价率最高,4只股是兔宝宝、楚天高速和兴业证券、美邦服饰。当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后5名中,成交金额最大的股票为嘉麟杰,另外4只股是永太科技、光一科技、奥瑞金和三维工程。

  新华网

  新蓝筹在新兴产业中产生

  在大盘连续下跌时,已经有资金在考虑下一步投向。有业内人士分析,从长期来看,仍应关注中国未来经济的转型,这是我国经济未来长期发展的方向。未来股市的新蓝筹会在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中诞生。

  金鹰基金首席投资官杨绍基认为,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包括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及医疗服务、信息消费方面,这些新兴产业里具有核心技术和独特经营模式的公司将长期享受合理的估值溢价。同时估值错杀的低估值蓝筹也值得关注。

  深圳市中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鹰表示,新兴产业当中的传媒、通讯、4G、环保等在这波市场调整之后仍然会有持续长牛的机会,可以在这波调整过后伺机布局。

  第一财经日报

  大蓝筹三季报业绩喜忧参半

  10月下旬,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逐渐步入高峰,作为行业业绩的风向标,大盘蓝筹公司的经营无疑备受关注。

  26日,中国神华、中海油服、中国南车、中煤能源、中国化学等多家央企巨头集中发布三季报,业绩表现冷暖不一。

  作为国内油田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中海油服业绩持续向好。公司今年1至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203.11亿元,净利润53.63亿元,两项数据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4.4%和40.1%。而主营轨交设备制造的中国南车第三季度虽未能扭转业绩下滑局面,但净利下降幅度较上半年却已明显收窄,1至9月营业收入总额为565.20亿元,实现净利润25.10亿元,同比下降11.99%。相比之下,煤炭行业两大龙头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的业绩不容乐观。中国神华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3.4%,但同期净利润则同比下滑14.8%。与之类似,中煤能源1至9月实现净利润31.82亿元,同比下滑54.2%。

  此外,工农中交建等银行系公司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一批超级蓝筹将于本周发布三季报。作为A股市场的中流砥柱,上述大盘蓝筹的最终业绩表现,无疑将为其所处行业乃至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走向定下基调。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题材股退潮 蓝筹股机会来了?

2013-10-28 08:53 来源:重庆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