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百临咨询:空头耍威风 30个股跌停

2013年10月17日 07:28    来源: 京华时报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低走的态势。自贸区概念股和文化传媒股等市场主线均跌幅居前,且跌停板个股多达30家,说明短线空头能量聚集。创业板指、上证指数均收出长阴K线。笔者认为,大盘正进入到调整周期。

  昨日A股市场如此走势,有些乎市场预期。一方面是当前A股缺乏明显的做空因素,如外围市场相对稳定,市场资金面、改革政策预期均相对乐观。关于国际板的谣言也迅速得到了澄清。再比如说国债逆回购系列重回正常轨道。另一方面则是手机游戏龙头的掌趣科技复牌,手机游戏概念股也有了新的做多催化剂。

  笔者认为,获利丰厚的资金利用市场对改革的乐观预期而加大了减持力度。这些获利丰厚的资金大多是实力雄厚,手握巨额筹码,套现的过程也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这些资金也认识到时近10月中下旬披露的经济数据可能会有所降温,而且IPO重启的时间窗口也愈发临近。这批实力雄厚的资金减持自然需要打提前量,这也导致短线市场昨日抛压陡然加重,使得文化传媒股、自贸区概念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看来,不仅仅是IPO重启的信息将愈发强烈,而且调整的压力也愈发沉重。看来,“狼”真的来了。

  当然,各路资金对市场的认识也存在着诸多偏差,部分资金近期还会反复做多。因此,市场即便进入到调整周期,也并不会天天杀跌,而是有着一定的反复。所以,笔者认为,指数虽然进入调整周期的观点相对明朗,但是,并不排除周四大盘低位企稳甚至反抽的可能性。

  更何况,当前行业发展信息也是错落有致的。在近期出现了新的乐观的产业信息,如光伏产业的复苏信息较为明朗,在美股交易的中资光伏产业股在近期更是大幅回升,就说明了光伏产业的确进入复苏周期,这有利于聚集市场对光伏产业股的投资兴趣。再如电力股三季度业绩的确超预期,长源电力等电力股在近期反复强势,如此也会形成一定的做多能量,驱动着A股的短线反弹。

  只是考虑到这么两个因素,一是市场主线已经退潮,意味着大部队的确开始回撤。所以,后市游击式反抽只能带来短线的回稳能量,并不会改变当前市场进入到下降通道或者说调整周期的趋势。二是量价配合的信息。今年以来的每一波下跌,大多是放量下跌,说明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多头、空头均较为积极。但这一次却出现了缩量调整的态势,说明多头渐趋谨慎,这反而不利于短线人气的聚集。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一方面对主线品种,建议利用每一波反弹进行减持或止损。另一方面则是降低仓位,降低操作频率。当然,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其中,火电、光伏、环保、民营医院等业绩或政策景气度乐观的产业热点股可跟踪。亚夏汽车等概念股或者江苏旷达等进入上升通道的品种,也可跟踪。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百临咨询:空头耍威风 30个股跌停

2013-10-17 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