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费率浮动 基金正告别铁饭碗

2013年10月15日 07:58    来源: 扬子晚报    

  延续15年的公募基金固定管理费率被打破,并形成了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搅动基金市场。

  公开信息显示,经监管批准,将于明日起发行的华安年年红定期开放债基在管理费收取上创新性地引入了“支点浮动费率”机制,通过管理费“双向浮动、对称提取”的收费结构安排,实现有利于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之间的利益捆绑。资料显示,这是一只纯债产品,其基准管理费为0.7%,当产品复权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20%时,将上调管理费,上调上限为基准管理费率的120%;当产品复权净值增长率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时,则下调管理费,下调下限为基准管理费率的80%。换言之,它的管理费将随基金的收益而变动,从而打破“旱涝保收”,更加考验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

  在打破管理费率“铁饭碗”的同时,其在运作模式上采用了今年以来市场上较为流行的“封闭运作+定期开放”模式,既有利于提高产品的收益,又保持了一定的流动性,满足投资期限匹配要求。拟任基金经理苏玉平和张晟刚均拥有多年的固定收益投资经验,这也是继华安纯债基金之后两人的二度联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苏玉平管理的华安信用四季红自2011年12月8日成立以来总回报达12.22%,年化回报6.50%。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费率浮动 基金正告别铁饭碗

2013-10-15 07:58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