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11.8亿注资天弘基金 大数据+金融模式初现

2013年10月10日 13:35    来源: CE.cn    

  阿里巴巴是中国少数拥有大数据挖掘能力的公司,数据平台一直是阿里巴巴的重点。在今年6月天弘基金和支付宝联合推出“余额宝”后,天弘基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天弘主动寻找阿里金融,提出为支付宝设计一种合适的金融产品。这场“婚姻”也并非没有隐患。外界最担忧的“余额宝”T+0模式的流动性风险造成偿付危机。阿里金融高管表示,利用长期积累的阿里巴巴用户行为数据,阿里巴巴能够利用数据挖掘的支付宝使用者的消费习惯,预判资金流动,从而降低货币基金比较顾虑的流动性风险,风险低于一般的货币基金。

    专题地址:阿里注资天弘基金 大数据+金融模式初现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阿里11.8亿注资天弘基金 大数据+金融模式初现

2013-10-10 13:35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