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务院支持煤层气利用 将适时提高发电上网标杆电价

2013年09月23日 07:3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中国政府网22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煤层气 (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的意见》。《意见》要求,根据煤层气 (煤矿瓦斯)发电造价及运营成本变化情况,按照合理成本加合理利润的原则,适时提高煤层气(煤矿瓦斯)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意见》指出,落实煤层气市场定价机制。各地要严格落实放开煤层气 (煤矿瓦斯)出厂价格政策,已纳入地方政府管理的要尽快放开价格,未进入城市公共管网的销售价格由供需双方协商定价,进入城市公共管网的煤层气 (煤矿瓦斯)销售价格按不低于同等热值天然气价格确定。《意见》要求,支持煤层气发电上网。煤矿企业利用煤层气 (煤矿瓦斯)发电优先自发自用,富裕电量需要上网的,由电网企业全部收购。相关部门和单位应进一步简化煤层气 (煤矿瓦斯)发电并网项目核准、环评、用地、电网接入和发电许可等手续,加快审核办理。《意见》强调,完善煤层气发电价格政策。根据煤层气 (煤矿瓦斯)发电造价及运营成本变化情况,按照合理成本加合理利润的原则,适时提高煤层气 (煤矿瓦斯)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未提高前仍执行现行政策。电网企业因此增加的购电成本,通过调整销售电价统筹解决。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务院支持煤层气利用 将适时提高发电上网标杆电价

2013-09-23 07:3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