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上海自贸区暂时调整法规的行政审批十一实行

2013年09月17日 13:13    来源: 新华网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通报8月份商务工作运行情况。沈丹阳表示,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将从2013年10月1日起实行。

  沈丹阳介绍,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8月17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了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四个海关直属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8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授权国务院,在试验区内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决定从2013年10月1日起实行。

  沈丹阳表示,目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待国务院对整体方案的正式批复文件下达以后,应该就可以很快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部:上海自贸区暂时调整法规的行政审批十一实行

2013-09-17 13:1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