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摸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13年09月11日 08:05    来源: 成都晚报     叶燕 沈文琦

  昨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四川将对各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情况进行“摸底”,内容包括“专精特新”产品、技术开发、市场开发和阻碍企业发展的困难点等情况。

  “‘专精特新’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点。”省经信委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四川将大力培育在生产、经营和管理过程中具备生产专业化、经营精细化、产品特色化、技术高新化、管理现代化、品种系列化等特质的现代企业。

  据了解,此次“摸底”,主要是了解目前“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包括支持政策、转型的瓶颈、进一步发展面临的困难等,以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和工作的建议。

  省经信委工作人员解释,希望通过市场引导和政府推动,加快培育一批生产专业化、技术高新化、产品特色化和国内有影响、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中小企业群体,形成与大企业分工协作、专业互补的产业体系,成为地方经济的骨干和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四川摸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13-09-11 08:05 来源:成都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