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微贷不良率容忍度提至约3% 银行扩充小微贷资金来源

2013年09月07日 09:04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银监会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银监会于近日发布了《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力争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的同时,首次将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和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3项指标纳入监测指标体系,并还提出适度提高对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小微贷不良率容忍度提至约3%的水平。有银行业人士则反映,优质小微客户已成为各家银行争抢的重点,部分中小银行已开抢次优客户。

  具体到各行,“还是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不良率的容忍度”,广东南粤银行副行长柳博对本报记者表示,根据过往的经验,小微企业的不良率没有超过2%,“我个人是希望控制在3%以内。”柳博说。

  银行扩充

  小微贷资金来源

  柳博认为,现在优质的小微企业客户已成为各家银行争抢的重点,“部分优质客户甚至有几家银行同时在抢夺,这样这家小微企业获得充足额度的几率就很大,如果再介入对我们这种中小银行来说机会不大”,柳博表示,因此该行将次优客户作为重点瞄准的目标群体。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微贷不良率容忍度提至约3% 银行扩充小微贷资金来源

2013-09-07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