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金银风险事件看点多:QE瘦身、美联储换届

2013年09月07日 08: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月黄金、白银上演逆袭大戏。在多重利好因素推动下,连续四周保持强劲上行态势。俗话说“金九银十”,每年9、10月均是贵金属行情的爆发季节,而今年9月相比往年,风险事件更为密集、看点更多。

  毫无疑问,9月初市场的关注点集中在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此次非农数据的好坏直接决定美联储9月是否缩减购债规模。目前85%的专家预测,如果非农数据达到18万人,则美联储有可能忽略通胀,开始缩减QE规模;如果未达这一数字,将大幅利好黄金、白银,届时可能走出与8月类似的井喷行情。

  一年前,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一年后,很有可能是QE瘦身计划的开始,这颇有点宿命论味道。一个推出,一个退出,一字之差,给行情带来的影响完全不同。如果美联储如期“瘦身”,将在短线打压贵金属价格。反之,美联储维持当前宽松规模,将会大大提振贵金属走势。而9月利率决议一旦尘埃落定,将会影响行情至12月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

  在经济领域,美联储主席的换届比美国总统大选的重要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预计奥巴马在9月22日(星期日)宣布谁将接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目前候选人为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和前财政部长萨默斯。

  如果萨默斯当选,其将成为史上最具政治倾向的美联储主席,届时美联储有可能沦为美国政府的工具。而萨默斯本人的经济倾向更加鹰派,这对黄金、白银未必是一个好消息。如果是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当选,其将成为美联储第一位女主席。由于其与伯南克的鸽派作风类似,耶伦当选将在中长期有利于黄金、白银上涨。

  叙利亚局势是目前市场热点。如果美国国会授权奥巴马攻打叙利亚,将再次推动市场避险情绪,届时有望推高黄金、白银价格。

  证金贵金属认为,从技术面看,金价已连续两个月反弹,9月倾向于进一步上行,但整体趋势尚未完全扭转,依然处于空头趋势中,需关注MA60均线在1500美元的压力,需警惕行情遇阻获利回吐。周线图上,短期有回调整理需求,关注MA5均线在1380美元的支持,MACD指标仍有上行动能和空间。从日线图上看,均线多头排列,趋势完好,下方多条均线均给金价提供较强支撑,但MACD指标有较强的回调需求。整体来看,9月行情倾向于冲高回落,金价有望冲击1480美元。

  白银月线图以长阳线收盘,9月有望进一步上行,均线系统需要进一步调整,短线需关注5300元的压制;在周线图上,银价结束连涨势头,遭遇MA60均线的强劲压制,MACD指标有进一步上行动能,9月白银有望在5300元一带遇阻回落;日线图上,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趋势完好,下方多条均线支撑银价,但MACD指标有较强的回调需求。整体来看,9月银价可能冲高回落。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金银风险事件看点多:QE瘦身、美联储换届

2013-09-07 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