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益智慧城市建设 海康威视前三季业绩或增五成

2013年08月26日 0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海康威视26日公布2013年度中期业绩报告,公司2013年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39.09亿元,同比增长38.67%;净利润9.86亿元,同比增长35.05%;公司每股收益0.245元。公司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高于行业整体20%的增速。报告同时披露,2013年三季度,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对应变动区间为16.10亿元至18.57亿元。

  公司管理层表示,因国内地方政府财政支付能力下降,导致较多政府主导投资类项目的建设进度出现停滞,部分“平安城市”项目采购被延后,从而引发整个行业链的资金紧张,拖累行业增长速度;同时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较往年有更大的下行压力。但是海康威视得益于公司领先的技术创新,在市场营销网络和渠道销售的配合下,取得业绩健康稳定的增长。资料显示,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达到3.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3.50%。根据公告,上半年公司通过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确保了核心业务毛利率继续保持在较好水平,综合毛利率达到48.05%。

  不久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外公布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确定103个城市为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海康威视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直接受益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受益智慧城市建设 海康威视前三季业绩或增五成

2013-08-26 07: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