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认可比特币合法

2013年08月21日 07:10    来源: 北京晨报    

  8月份以来,比特币在合法化的路上越走越快。自被美国得克萨斯州法官裁定为货币后,8月19日,比特币的合法“货币”地位受到了德国政府的正式承认,比特币将可用于缴税和其他合法用途,这也使德国成为全球首个认可比特币的国家。

  德国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比特币没有被归类为电子货币或者外汇,但它是一种在德国银行业条例下的金融工具。它与“私人货币”更接近,可以用来多边结算。这意味着比特币在德国已被视为合法货币,并且可以用来交税和从事贸易活动。

  此前,德国议会曾决定持有比特币一年以上将予以免税。如今德国财政部认可比特币为一种“货币单位”和“私有资产”,这也就意味着与比特币相关的商业活动盈利将被征收税款。不过,个人使用比特币仍享受免税。

  “我们应该在货币生产上有竞争。我一直都是哈耶克去国有化货币思想的支持者。比特币是走向这个方向的第一步。”德国议会金融委员会成员弗兰克·舍弗勒对此表示。长久以来,舍弗勒一直都致力于比特币的合法化进程。

  消息公布后,比特币兑美元曾触及123的高位。根据国际交易平台Mt.Gox的数据,18日至20日,比特币美元兑换从112美元上涨到122美元以上,涨幅约9%。

  18日,国内比特币汇率一举突破600元大关,19日大涨5%至629元,20日涨势放缓,截至昨日发稿,国内比特币汇率停留在637元。尽管距离历史最高点1098元尚有距离,但这已是两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对比特币合法化一事,悲观者担心,比特币会因合法化而走向灭亡,因为接受政府监管意味着失去这种货币的最大特色:自由、快捷、匿名。而乐观者则认为,监督并不会抑制比特币的普及,反而使其在应用领域更有用武之地,而且国家政府无法监管国际化的比特币市场。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德国认可比特币合法

2013-08-21 07:10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