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表示 月底完成基金子公司专项检查

2013年08月05日 07:50    来源: 经济日报     钱箐旎 何川

  本报讯 记者钱箐旎 何川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预计于8月底前完成对基金子公司的专项检查工作。同时,考虑到基金公司子公司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为及时掌握子公司的相关情况,日前证监会相关部门会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在对子公司业务情况开展调研摸底,了解子公司各项业务开展及风险管理情况,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督促子公司合规稳健经营。

  目前,基金子公司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行业整体业务规模较小。截至6月底,证监会已经核准设立38家基金子公司,管理账户368个,管理规模约1500亿元,占基金管理公司非公募业务(包括社保、企业年金、普通专户业务)约16%。专项资产管理业务适度扩大了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范围,促进了民间资金与实体经济的对接,支持了中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表示 月底完成基金子公司专项检查

2013-08-05 07:5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