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史上最大老鼠仓曝光10个亿共舞博时精选

2013年08月02日 07:2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资产管理规模业内排名第5的博时基金,被曝出前基金经理马乐涉及两个规模为10亿 元 资 金 和3千 万 资 金 的 巨 额 “ 老 鼠仓”,而牵涉的基金则是有着71.88亿的博时精选基金。

  6月21日,博时基金公布一则旗下精选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变更公告,该公告称,离任基金经理为马乐,离任原因则是个人原因。然而,值得一提的是,马乐离任后,并未转任该公司其他工作岗位。

  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份,时任博时精选基金经理的马乐和家人准备出境游时,已被边控,并于7月初被相关部门控制。

  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透露了这一事件的发现过程:深交所的交易监控系统查出,有一个资金总量达10亿元的账户,其仓位特别是小盘股的仓位,与博时精选的仓位高度重合。监管部门顺藤摸瓜,还查出了另外一个隐秘账户,该账户可能是由马乐间接控制,账户资金从不到1000万元通过股票操作炒到了3000万元。

  接近交易所的人士透露了马乐目前已经被控制及被查出两个嫌疑账户,但没有透露具体的账户金额和获利数量。不过,多位业内人士基本认同两个账户涉及金额分别为10亿元和3000万元的说法。

  据了解,马乐为前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历任博时基金公司研究员、研究部公用事业与金融地产研究组主管兼研究员、特定资产投资经理以及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史上最大老鼠仓曝光10个亿共舞博时精选

2013-08-02 07: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