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兆星:金融机构“大而不倒”存五大危害

2013年08月01日 08: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促使全球开始重视金融机构“大而不倒”问题。“大而不倒”会鼓励投机与冒险,提高外部监管的难度和成本,助长系统性风险的积累,破坏了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大而不倒”若演化为“大到不能救”,银行危机将升级为主权债务危机。解决这个问题,要全面修订合同法、破产法、银行法等。 (王兆星银监会副主席)  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促使全球开始重视金融机构“大而不倒”问题。“大而不倒”会鼓励投机与冒险,提高外部监管的难度和成本,助长系统性风险的积累,破坏了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大而不倒”若演化为“大到不能救”,银行危机将升级为主权债务危机。解决这个问题,要全面修订合同法、破产法、银行法等。 (王兆星银监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王兆星:金融机构“大而不倒”存五大危害

2013-08-01 08: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