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表示资产证券化业务审批将加快

2013年07月29日 07:47    来源: 经济日报     何川

  针对近期媒体提问资产证券化如何做到完全意义的破产隔离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债权类资产,一类是收益权类资产。前者可以实现真实销售,做到破产隔离;后者由于相关收益依赖于原始权益人正常经营,与原始权益人难以完全独立,因而要求其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具有持续经营能力,无重大经营风险、财务风险和法律风险等,避免由于原始权益人破产影响基础资产正常运行及资产支持证券的兑付。

  当被问及到资产支持证券是否需要担保时,该发言人称,证监会允许管理人根据基础资产的特性和交易结构,选择采用结构分层、差额支付、外部担保、流动性补偿等多种方式对资产支持证券进行信用增级,并未要求必须有外部担保。另据了解,截至目前,证监会共批准8家证券公司设立17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证监会将进一步提高审核效率,加快审批进度。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表示资产证券化业务审批将加快

2013-07-29 07:4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