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贷款利率下浮小微企业难得实惠 商业银行否认厚此薄彼

2013年07月28日 08:59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丁飞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央行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七折下限已满一周。然而部分小微企业却反映很难从中得到实惠。国有商业银行则否认对大企业和小微企业厚此薄彼。

  今年上半年,受经济下行、市场需求不振、银行资金流动性等多重因素叠加,小微企业更是成为信贷资源的边缘户。自上周五央行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后,中赛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经理裴治斌马上去银行打听利率下调后的政策。

  裴治彬:一年前利率是6.15,即便是利率下调30%可能是给一些大企业,那么小企业还是不能给这么高的优惠。

  贷款利率下浮,大银行尤其国有四大行,主要都是针对大型企业,较少会有针对小企业的优惠政策。这一点,工商银行武汉市某支行行长邹国华并不认同:

  工行:银行不敢放款,第一他自己所有结构体系财务报表不完善,第二个他的信用体系不健全。造成小微企业成本高的不是银行是地方上的信贷公司。

  除了地方上的信贷公司,小微企业融资主要依赖中小银行。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企业融资状况的根本性改变,在于以下两条路:

  叶檀:第一条是设立一些面向地方小微企业的地方银行。另外一方面是通过风险投资来做。对于这些小微企业来说,有可能未来的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小贷平台是他们一个重要的来源。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贷款利率下浮小微企业难得实惠 商业银行否认厚此薄彼

2013-07-28 08: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