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减仓防御 私募6月重仓医药股

2013年07月04日 07:25    来源: 国际金融报     胡芳

  私募基金近期频繁减仓。好买基金最新数据统计显示,6月私募基金公司的股票平均仓位大幅下降,从5月的71%下降至6月的60.33%,减少10.67个百分点。其中,仓位在七成以上的私募占比为53.33%,较上月减少了20个百分点;仓位介于三至七成的私募占比26.67%,较上月提高了13.34个百分点;20%的私募仓位低于三成。

  此外,从私募基金行业配置的资金比例来看,排名前五的行业依次为医药生物、家用电器、信息服务、食品饮料和电子元器件,占比分别为14.29%、10.71%、10.71%、7.14%和7.14%。6月份,私募在医药生物行业的配置比例有所提升,使之再次成为私募第一重仓行业。

  对于后市,私募对中短期宏观经济走势的判断更为谨慎,对于长期宏观经济仍偏乐观。从短期情形来看,相信未来1个月内宏观经济将增强的观点占比6.67%,较前期下降6.66个百分点;60%的私募认为,短期宏观经济维持现状,较前期上升了6.67个百分点;33.33%的私募认为,短期宏观经济会走弱,与前期持平。

  关于资金面,13.33%的私募认为,资金供给在未来6个月将有所增加,占比较上月大幅下降了33.34个百分点;46.67%的私募认为,资金供给会维持现状,占比与上月持平;40%参与调研的私募认为,资金供给将会减少。

  “在宏观经济未出现好转前,在创业板大涨和主板下跌的目前点位上,投资两头应该是较好的策略。一头是以地产和汽车为代表的早周期板块,这两个板块当前有业绩,同时若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刺激政策出台,业绩向上弹性和受益时间上也有优势;另一头是以TMT(科技、媒体、通信)和医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这两个板块目前估值虽然较高,但承载着市场对经济转型的希望。”上海某家私募基金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减仓防御 私募6月重仓医药股

2013-07-04 07:25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