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增120亿再贴现支持小微三农

2013年07月02日 07:30   来源:解放日报   孟群舒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安排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信贷投放,显示央行正通过多种渠道和工具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央行已累计安排增加再贴现额度165亿元,目前全国再贴现额度为1650亿元。

  再贴现是央行提供流动性、引导金融机构信贷投向、促进信贷结构调整的货币政策工具。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再贴现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引导信贷资金流向、促进信贷结构调整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大再贴现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涉农行业等融资需求较大的地区适当增加再贴现额度。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