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百货自曝违规拆借4.4亿

2013年07月01日 07:14   来源:北京晨报   

  6月28日,重庆百货(600729)发布《关于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以及相应整改的情况的公告》,其中提到公司于2011年7月和9月先后两次收到重庆证监局出示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并涉及4.4亿元违规拆借及未披露关联担保等问题。

  公告表示,公司已经对问题做出相应处理,但重庆百货在本次公告之前,从未对2011年收到的两次监管措施进行过披露。律师认为,公司这种行为属于信息披露不规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公告中指出,2011年,重庆百货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未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亦未及时披露。因所涉金额为44061.5万元,已超过公司彼时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律师指出,该行为已构成虚假陈述。

  截至发稿,相关部门还未发布对重庆百货的处理决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