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300指数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

2013年06月28日 07: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进入6月份,沪深300指数在经历了大幅调整后,近几个交易日出现了逐渐企稳的迹象。有分析人士指出,下周宏观经济数据将密集公布,短期而言,除非经济数据出现明显恶化,否则沪深300指数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高开后迅速上扬,随后在空方的压力下回落,10点后在“棚改”等利好消息的带动下反弹,最高升至2200.21点,但随着获利盘的回吐,指数一路下行,最低探至2153.18点,此后维持低位震荡,尾市以2160.74点报收,微跌0.35。昨日沪深300指数成交额为629.2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43.71亿元,指数已连续两个交易日缩量震荡。

  在个股方面,据数据统计,昨日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和中国神华对沪深300现指的拖累最大,其当日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19%、-0.79%和-0.75%;与之相对应,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对指数的贡献度最高,分别为2.76%、1.32%和1.03%。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受到棚户区改造消息的刺激,地产板块和钢铁板块实现反弹,对沪深300指数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而在央行表态会为市场注入流动性后,银行间利率回归平稳,银行股也随之企稳回升。但需要注意的是,下周宏观经济数据将会密集公布,预计PMI等经济指标仍难有较大改观,这很可能令市场再次承压。不过另一方面,沪深300指数在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继续下调的空间也较为有限。短期来看,除非经济数据出现明显恶化,否则沪深300指数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