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建设资金紧张影响施工? 中铁:资金有保障

2013年05月30日 07:25    来源: 科学时报     ■ 潘洁 

  铁路建设资金紧张,对工程施工造成影响的报道,5月29日,有消息称,中国铁路总公司建设管理部证实,今年以来,铁路在建工程资金有可靠保障,项目进展顺利,1月-4月份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完成同比增长25%。

  中国铁路总公司之所以底气十足,可能来源于其强大的融资能力。5月23日,今年铁路建设债券首期200亿元公开面向社会招标。募集资金将用于铁路建设、机车车辆购置和运营中的资金周转,具体的用款主体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据了解,今年铁路建设债券发行额度共计1500亿元,与去年额度持平。根据发行计划,此次中期票据注册额度600亿元,首期发行200亿元,期限5年。

  中国铁路总公司拥有10360亿元注册资金和20万亿元以上的总资产,不过今年第一季度,中铁公司利润不理想,为负68亿多元。虽然每年其有高达1500亿的发债额度,但还本付息,将是中铁总公司的巨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铁路建设资金紧张影响施工? 中铁:资金有保障

2013-05-30 07:25 来源:科学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