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甜言蜜语攻势、承诺“婚后过户房屋”……中老年交友群数名女性被骗

2023-03-28 17:46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北京3月27日电(通讯员金玉婷)赵某加入多个中老年交友群后,冒充离异没有子女、经济条件良好的电视台编导,通过结交离异中老年妇女骗财。经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赵某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罚金人民币7万元,另责令其退赔被害人所有损失。

  50多岁的赵某与原配妻子离婚后,在自己无业无房无经济来源的情况下,自称是电视台编导,并谎称自己在北京有多套大房子,利用甜言蜜语攻势和以“结婚后过户房屋”为诱饵,与多名中老年女性同时交往。此后,赵某以家人病重急需用钱、投资项目等虚假理由多次向对方借款不还。

  经查,被骗女性多为普通经济收入者,甚至有的经济状况并不好,赵某便会设计好贷款方案,带着被害人去银行或者小贷公司帮助其贷款。在2019年至2021年间,仅报案的三名女性就被其诈骗了人民币近40万元。同时,被害人均为丧偶或者离异的中老年女性,都是奔着寻找终身伴侣的目的与之交往,不仅在经济上蒙受了很大损失,在感情上也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三年间,多名女性赵某编造的“童话故事”欺骗,与之结婚后又离婚,最短的婚姻仅维持了5天。后因多名女性识破赵某骗子身份后报案而案发。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甜言蜜语攻势、承诺“婚后过户房屋”……中老年交友群数名女性被骗

2023年03月28日 17:46    来源: 正义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