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消费者权益 《金融消保大咖说》助力提升财商

2023-03-20 1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在我国,基本每一个成年人都有资金帐户,都参与了金融活动。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是金融消费者。作为金融消费者,平时最关注什么?近年来金融消费体验有哪些变化?应当如何防范风险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中国银保监会近年持续开展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今年的主题是《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各地金融监管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响应,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一步做好金融消保工作,更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 

  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共同推出的《金融消保大咖说》“3·15”特别节目将于3月21日播出,邀请北京抒见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亚军、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和平安银行石景山支行厅堂主管许静重点讲解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益,并结合实际经验,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财商,了解金融市场基本知识,提升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 

  节目简介: 

  《金融消保大咖说》节目是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为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号召广大网友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推出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课堂,2022年-2023年计划播出10期。节目旨在传递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防止人民群众受骗上当,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 

  相关专题: 

  金融消保大咖说 

(责任编辑:田云绯)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护消费者权益 《金融消保大咖说》助力提升财商

2023年03月20日 19: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