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关键词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2023-03-12 13:54 来源:正义网

  编者按:2022年最高检继续能动履职,精准、及时地展开各项工作,分别聚焦未成年人保护、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公益诉讼检察、毒品问题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内容举行13场新闻发布会,并多次与最高法、公安部、水利部等部门联合召开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甚至首次采用“一批次一案例”形式在办案现场发布指导性案例,持续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助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正义网和检察日报客户端整理出2022年最高检新闻发布会部分检察关键词,快来听听他们“划”的重点吧!

  关键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2022年11月9日,最高检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新闻发布会并发布第二批检察机关惩治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张志杰:

  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确定的总体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推进会,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宣传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惩治、震慑了一批犯罪,协同整治、规范了一些行业乱象,集中传播、普及了各类反诈知识。全国检察机关聚焦总体方案确定的六大重点领域,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密切协作配合、相互监督制约,迅速形成了严厉惩治态势。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 邱景辉: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主要针对养老保健、养老服务、养老投资,特别是老年人个人信息安全等重点领域,通过办理一批民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重点监督侵害众多老年人合法权益、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通过办案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在系统治理、溯源治理、公益损害修复方面的效能,从源头上防范诈骗风险,以办案促进行业自律、企业合规,促进各方协同共治。(作者:高文雯)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检察关键词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2023年03月12日 13:54    来源: 正义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