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孙子”要钱买房?八旬独居老人转账30万元!警方与银行联手止损

2023-03-03 10:33 来源:中国长安网

  独居老人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各界在关注他们生活起居的同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也至关重要。日前,家住北京市丰台区的李大爷就接到了自称是孙子打来的电话,如果不是辖区派出所和银行苦心劝阻,李大爷将损失惨重。

  前不久,家住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的李大爷来到了家附近的建设银行,他说要给自己的孙子汇款30万元钱,可建行的工作人员发现,李大爷提供的对方转账信息里,收款人并不姓李。李大爷执意转账,说自己的孙子等着钱到账买房呢,建行工作人员连忙联系了属地方庄派出所。

  出警民警周文昌了解到,李大爷今年80岁,是一位独居老人,他的孙子小李在上海工作。几天前,李大爷在家中接到了自称是他孙子的电话,对方说要买房,还差13万元钱,李大爷连忙去给对方转了钱。

  这一次,李大爷又接到了对方的电话,说还差最后30万元钱,李大爷每月退休金才6000元钱,30万元相当于他整整四年的退休金。

  民警周文昌经过了解后得知,李大爷是在家中座机上接到的电话,当周文昌提出想去李大爷家核实时,李大爷执意不肯去。民警和建行员工苦心劝说了将近两个小时,李大爷才同意回家,一进屋民警发现,李大爷家的座机没有来电显示功能,无法核实对方手机号码。

  果然,小李没有买房,也没有找爷爷要过钱,李大爷遭遇了冒充亲友诈骗。所幸民警和建设银行员工及时劝阻,李大爷才没有损失更多财产,对于李大爷前期被骗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来源:北京政法网)

  文/田萌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孙子”要钱买房?八旬独居老人转账30万元!警方与银行联手止损

2023年03月03日 10:33    来源: 中国长安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