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东营垦利: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系列普法活动

2023-02-14 11:13 来源:检察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识诈反诈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检察院开展了“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检察官来到当地体育公园、老年大学、集市等老年人活动较为集中的地方,结合养老诈骗案件特点,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等形式,为老年人讲解犯罪分子的诈骗套路和犯罪手段,并告诉老年人如何识别这些套路以及防范措施,提醒老年人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来电或短信,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套路谎言。

  2022年以来,东营市垦利区检察院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重点惩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共起诉5件31人,涉案金额1.4亿元,涉案受害者遍布17省市1300余人。

  为提高老年群众的防范意识,该院充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办理的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防范养老诈骗普法短视频,在“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边走访边向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的法律知识,并多次到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讲座,获得居民好评。(通讯员王艳青)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东营垦利: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系列普法活动

2023年02月14日 11:13    来源: 检察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