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四人团伙兜售“神药”号称包治百病 多名老人上当受骗

2022-12-09 17:3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襄阳12月8日电(通讯员米雪 周亚茹)团伙冒充“神医”,先以免费送药酒为由,吸引老年人注意,然后兜售所谓的“神药”,多名老人上当受骗。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李某等四人提起公诉。

  据了解,今年6月8日,高老太到农贸市场买菜时,收到一名男子发放的宣传单和装有红花的塑料袋。男子称,可免费灌装药酒,并指引她来到第二个摊位前,告知可以免费添加中药材。

  殊不知,骗局就这样开始了。待高老太坐下后,一名穿少数民族服饰的男子一边给药酒中添加药材,一边在高老太虎口处抹上药水,宣称“涂抹药水能通经络”。随后,男子砸碎脚边的玻璃,拾起“碎玻璃”吞下,取出一粒其称为“神药”的药丸喝下去,并保证吃药可治各类疾病,终身不复发。

  正当高老太震惊不已时,男子佯装给她把脉,并告知高老太“要根据她的病情,确定吃药数量。”高老太深信不疑,当即服用了6颗。随后,男子便让高老太以600元一粒的高价付款,并称刚涂抹在虎口处的药,必须由他特制的药水处理,否则会中毒。高老太听完后便将自己凑够的3600元交给了男子。

  之后,高老太与家人交流吃“神药”的经历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当地警方迅速行动,将正在兜售“神药”的李某等四人抓获。李某等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他们组团进行诈骗的事实。所谓的药酒是普通白酒加维生素,“神药”则是乌鸡白凤丸,而表演用的玻璃碴,是预先准备好的冰糖渣。

  该院提前介入后,迅速引导公安机关根据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查找其他被害人。经调查,十堰等地也有2人被该团伙以相同的伎俩诈骗。为了帮助老人挽回损失,该院联合公安机关开展追赃挽损工作,高老太等3名老人均已收到被骗款项,共计9000元。目前,该案还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提醒:老年人要增强防骗意识,切勿相信能包治百病的神医神药。老人身体如有疾病出现不适,应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医,遵医嘱服用合格的药物。同时,子女也应多关心关注老人的就医轨迹和生活状况,一旦发现老人遭遇诈骗及时报案。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四人团伙兜售“神药”号称包治百病 多名老人上当受骗

2022年12月09日 17:30    来源: 正义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