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上海: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进社区”宣传月活动

2022-10-21 11:18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上海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相关情况,并开展全市检察机关“防范养老诈骗普法进社区”宣传月活动。

  自今年4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上海市检察机关聚焦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养老诈骗犯罪重点领域,依法严查快办了一批社会影响力大、群众关注度高的养老诈骗案件。截至目前,该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147人,提起公诉212人;共对168人开展集中公诉,有力震慑犯罪,全面形成严打态势。

  办案过程中,该市检察机关加强证据分析研判,注重全链条打击洗钱,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上下游关联犯罪,拔除养老诈骗犯罪根基;坚持打击犯罪和追赃挽损并重,正确适用宽严相济、认罪认罚从宽等政策制度,分层分级引导涉案人员积极退赃退赔,最大限度挽回受害老年群体的财产损失。

  宣传月活动期间,上海市各级检察机关通过与所在辖区街道普法联动,在各社区特别是村居委会老年活动场所深入推进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工作,重点聚焦社区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及郊区农村老人,开展有针对性的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记者江苏烨 通讯员徐蕾蕾)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上海: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进社区”宣传月活动

2022年10月21日 11:18    来源: 检察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