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挑老年人行骗!每斤100元的“人参果”,市场价仅8元

2022-10-13 11:30 来源:法治日报

  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浙江宁波镇海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通过“唱双簧”,在街头诱导老年人高价购买假冒“人参果”的案件。

  “我们最近接到群众报警,称从路边高价买来的‘人参果’没有任何效果,怀疑被骗。”民警调查后,发现共有林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他们每次出现在较为热闹的路段,专挑老年人行骗。

  根据调查显示,林某在人来人往的路边,吆喝售卖“人参果”。同时,一名提着蓝色塑料袋的男子在摊位前徘徊,不时拉着过往行人观看讨论。随后,一名戴帽子的女“熟客”光顾,抢着购买了几斤“人参果”,并热情地向围观的老年人推荐,声称这种“人参果”有延年益寿、明目养肝等功能,食用后效果显著。

  林某的摊位顿时吸引了一大波老年人光顾,没一会“人参果”便售罄了。

  “该团伙一人负责摆摊售卖,另外三人当托演‘双簧’,故意装成老顾客购买,营造生意火爆的假象,并自称该‘人参果’有保健治疗的功效,鼓动过路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大量购买。”镇海刑侦大队民警金鑫说。

  基本掌握该团伙的违法事实和活动轨迹后,镇海警方展开抓捕,在一出租屋内将四人抓获,并现场收缴3箱“人参果”和6万余元现金。

  经讯问,该诈骗团伙用市场价每斤8元的甜角冒充“人参果”,以每斤100元的高价销售,在镇海、鄞州等地四处行骗,牟取暴利。

  目前,4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王春 通讯员 谢春华)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挑老年人行骗!每斤100元的“人参果”,市场价仅8元

2022年10月13日 11:30    来源: 法治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